轻工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活动

作者:赵丽丽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对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大学生毒品预防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根据学校指的导思想和要求,学院把禁毒教育纳入日常法制教育体系,成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为此,学院在既往工作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抓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按照文件的内容和工作要求,立足学院实际,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主题,经过近几个星期来的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使学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全体学生的禁毒意识,有利于营造一个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

 

观看网络禁毒宣传视频

同学们在寝室观看了网络禁毒视频,一个个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让每一位同学的心灵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和震撼,使同学们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深刻认识到禁毒的严峻性和重要性。

 

百人条幅签字

4月1日,轻工学院以“禁毒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为主题进行条幅宣传,学生志愿者通过案例分析对毒品预防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真实面目,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

 

网络宣传

学院利用网络多次宣传,不仅仅让轻工学院的同学了解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而且通过同学们的微信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举行禁毒专题班会活动

18级各班召开了有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主题班会。班会上通过播放毒品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坚定了远离毒品的决心。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誓:“我们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轻工学院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将禁毒教育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努力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环境。

撰稿:赵丽丽    审稿:潘鹏杰    摄影:各活动负责同学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