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包装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包装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包装防护原理及技术、产品包装设计、包装方法与技术、包装工艺及装备、包装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包装系统分析、设计以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从事产品包装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包装生产行业、生产企业的产品包装部门、教育和科研机构、国家行政及事业单位等,从事产品包装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创办近30年来,综合实力居于全国同类专业前列(2019年中国校友会包装工程专业排名全国第4),2007和2011年两次被评为省级重点专业。专业设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在包装机械设计理论及其智能化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7和2017年专业二次被授予“中国现代包装工程包装科教突出贡献单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学、气液压传动、包装生物学基础、包装应用力学、包装材料学、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包装印刷技术、包装工艺学、运输包装设计、包装工程测试技术包装机械设计等。

主要就业单位: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武汉、镇江、杭州、无锡、张家港、番禺、成都等分公司)、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有限公司(东莞、太仓、天津、重庆等分公司)、中荣印刷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天津、昆山等分公司)、纬创资通有限公司(中山、昆山、上海、成都等分公司)、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奥克斯空调、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浙江上峰包装有限公司北京大森长空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烟台)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