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文化,培养和树立关爱他人、关爱家园、美化环境、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轻工学院开展了系列公益服务活动:

一、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按照校团委“基础文明创建月”的布置安排,轻工学院学生会于3月9日前往防洪纪念塔开展了“学雷锋,世界因我更美丽”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抵制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2019年3月13日,轻工学院学生会在B04东3105举办了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会,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和爱岗敬业、奋不顾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雷锋精神这个理想和信念激励着新时代大学生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学习弘扬雷锋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博爱情怀

2019年3月10日,轻工学院温暖之旅爱心社同学们前往松北镇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陪老人们聊天,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孤寡老人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

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之公益活动服务以“雷锋月”为契机,不仅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院各学生组织通过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实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化。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